h1

XP中毒之後網路無法連線..WinSock XP Fix

八月 22, 2006

今天一大早我還再上網逛Blog,營運長就抱了一台她家的電腦來跟我說..
他女兒的電腦昨天晚上突然無法上網…要我幫他看看…

本來判斷以為是MS06-040修補程式沒有安裝..被攻擊以至於無法上網…
嘿嘿…
事情沒有那麼簡單…我把有問題的電腦硬碟裝到我的電腦上..
先使用AntiVir PersonalEdition Classic掃描一次..
哇哩勒~~各式各樣的病毒掃到了20多隻…通通殺掉…
PS.這部電腦本來有裝卡巴斯基防毒軟體…不過AntiVir還能抓到這麼多隻病毒..
可見AntiVir還是蠻強的…重點是不用錢耶..

接下來就是惡夢了…當把病毒掃完後,電腦還是無法上網…
我可以確定網路線、IP、DNS都沒有問題…
不只有IE無法使用,KKMan也上不去,所有要連線Internet的通通上不去~~~~

我判斷有可能是XP的某些系統檔案被病毒給破壞了…
先執行了一次系統檔案檢查員檢查系統檔案…
結果很失望..因為所有的系統檔案都沒有問題…
使用SpamWare Doctor檢查發現有90多個檔案有SpamWare嫌疑..
移除了之後也沒有辦法解決…
正當有點想放棄想把系統重新安裝時…仔細想了一下OSI 7 Layer Model…
分析了一下問題狀況…嗯嗯…應該是Sock有問題…

確定問題之後就簡單了..上網去找了一個WinSock修復程式WinSock XP Fix…
執行修復程式的畫面如下..

修復完WinSock之後要重新開機…
緊張的時刻到了..打開IE….賓果…可以上網囉…下午可以跟營運長要咖啡喝了..哈哈..

19 留言

  1. 請問一下 您是否有遇到過C槽D槽無法直接開啟的問題呢
    我電腦只要點C槽兩下就會跳出開啟檔案的視窗 請問這要怎麼解決呢 謝謝


  2. Dear Frank..

    你的問題我沒有遇過,不過根據你的敘述我判斷有可能是你的explorer.exe壞掉,試試看把回復這個檔案試試看吧…


  3. 我目前也幫人在處理這個問題(中毒後無法上網), 感謝你提供的資訊.


  4. 感謝你提供的資訊
    這問題已困擾我一個星期了
    現在我終於可以上網了
    ~~謝謝~~^_^


  5. 非常感謝~~~
    昨天我的win2k也遇到相同的問題~~~~
    看了您的文章~~~~嘿嘿!!!
    我的問題真的解決了!!!!!
    真是感謝…..


  6. frank:

    你的問題應該是中毒了。

    你應該也會發現從『檔案管理員 ==> 工具 ==> 資料夾選項…… ==> 檢視 ==> 取消勾選「不顯示隱藏檔案」』後,仍然看不到隱藏檔案。而且剛剛設定的勾選又被取消了。

    所以將硬碟拆到別台電腦,用 Antivir 掃毒吧!!:)


  7. 你是王!!
    我搞了兩天,本來也在猜這個問題,但是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解決,一看到文章就知道有救了~~
    讚~~~~~~~~~~~~~~~


  8. 可是….
    我的網路現在無法連線
    但是區域網路是正常的狀態
    ㄚ~~~眼睜睜看著答案就在眼前
    卻無法使用
    好討厭ㄚ~~~~~~~


  9. 您好,真的很感謝有您這篇文章解救了我 ! 感激不盡啊 !
    我也是遇到和您長官的女兒一樣的問題 !
    真的很奇怪,我二個小時關機前還可以上網,怎麼二個小時候再開機這個問題就出現了 ?!
    請教您Sock這個問題是因何而起 ? 系統有問題 ? 中毒 ? 因我也試了還原到之前備份的系統狀態,但還是一樣無法上網。
    謝謝 !


  10. 流川東 你好..

    這個問題通常是中毒產生的…
    你的問題應該是中毒,而且是你建立之前的系統備份就中毒了..
    所以你即使還原之前的備份,還是中毒的系統…


  11. 請問…我用了之後,也有重新開機但是過一會兒或是大約半天的時間又會不能顯示瀏覽器= ="我的瀏覽器是用MYIE2


  12. 我用了還是不行@@
    我是因為用了卡巴**的掃毒系統把不知啥東東(連線的應用程式之類的吧!)刪掉了…..
    之前也是這樣@@,到底該怎麼辦!!
    請告訴我,謝謝….


  13. 為何會發出"嗶"的一聲
    電腦主機聲音


  14. 還是這個軟體有毒??


  15. 真是謝謝你
    提供這訊息
    讓我終於有辦法再次遊走網路


  16. 請問 我也是愈到一樣問題 所以我也下載WinsockXPFix 但是我點兩下卻說不是正確的WIN 32程式 請問我該怎麼辦


  17. 您文章解決我問題真的很感謝.


  18. 好开心!真是謝謝你。。。。。。。。。。。嘻嘻!


  19. 感恩~想說試一試,沒想到@@
    成功可以連線嚕!謝謝你…



發表迴響

Follow

Get every new post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